彎彎的角  越往裡面走變的越窄
今天吃了幾個牛角麵包?
妳說要把我每吃掉一個就紀錄下來 
好讓我知道  我有多愛吃
 
夜晚  悲傷的音樂  像帶著iPod nano在身上如影隨形
一個人  不能想太複雜的東西
一個人  不能思考太多的問題
一個人  必須戒掉依賴與軟弱
一個人  記得  哪裡都可以是我的容身之處
沒有天天的華麗  也沒有夜夜的精采
偶爾需要黑幕般的低垂  等待下次絢爛的煙火
 
在啃著牛角麵包當宵夜啊
呵... 就像壞習慣  沒發覺到  別人看的倒是挺清楚
想否認  自己並不愛吃牛角麵包  喜歡的是可口的提拉米蘇
很抱歉  滿嘴的麵包屑狼狽樣子  還在倔強
 
檸檬牛角麵包   辛辣牛角麵包   黃蓮牛角麵包
清酒牛角麵包   咖啡牛角麵包   榴槤牛角麵包
今晚  你要哪一種?

葵  一下班回到空盪盪的家
無名感的累  無名感的憂  無名的湧上
把葵撲倒在沙發上  捲曲成牛角的形狀
 
我不是天使  卻一直是你的專屬天使
我不是記憶體  卻一直刪除不掉紀錄過的檔案
 
對你來說  我當然是惡魔  專屬惡魔
對你來說  你當然是Delete鍵  刪除所有檔案
 
葵  不想也不敢在寂靜的房子裡打開電視機 
因為  上面播放的全是她的爛肥皂劇  芭樂歌
電視每天不停上演她的劇碼  一點新意也沒有
 
〝出去吧〞葵重新穿上外套 拿起鑰匙 不打算窩在家裡
〝先去吃晚餐吧〞發動車子 路上邊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日本料理  前天才吃 不要〞
〝麻麻的  辣辣的 肯德基漢堡  不想外帶回家吃啊  又不適合獨自在店裡吃〞
〝牛排  不想〞
〝火鍋  討厭 想都別想〞
〝湯麵  滷肉飯  不適合今晚的心情〞
〝廣東粥 還不錯  就決定了〞

葵  點了廣東粥  才吃沒幾口  就發現碗裡的一隻年幼蟑螂的屍體
她  平靜的挑起牠 放到一旁的桌子
〝算了  跟老闆說又如何  就算重新給我一碗也於事無補〞
〝反正本來就沒胃口了  吃晚餐只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例行公事罷了〞
〝就別難為店家了  盡量別吃那邊的粥就好了  反正剛都吃了  還好沒吃下去〞

實在是沒胃口吃不下了  葵  看還有剩一半的粥  覺得對老闆很不好意思
但今晚只適合憂鬱的氛圍  實在不宜整碗嗑光啊
 
不得不說  葵  還真的是很怪  蟑螂屍體贏不過氛圍  吃不下的原因竟是氛圍
不過  要是今天出現的是頭髮在裡面  葵一定吃不下第二口  轉身就走
所以說  頭髮勝過氛圍  小蟑螂輸給氛圍 
圖解:  小蟑螂〈氛圍〈頭髮
 
〝肉鬆裡較粗的肉絲乍看下都以為是頭髮  好幾次都被假動作嚇到  吃得怕怕的〞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i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