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放錯地方 就變垃圾
    垃圾放對地方 就變資源〞
 
這是新加坡一部電影叫─小孩不笨2
當中一個小男孩說的台詞
片中說的是大人與小孩 老師與學生   同事與同事之間的相處互動模式
教材是很八股 但是卻也是大都市裡的生態
 
〝爛頻果 把壞的地方切掉就還是一顆能吃的頻果
   丟掉了 就什麼也沒有了〞
 
沒有人 全是一無是處的
把缺點縮小 優點放大
多點鼓勵與讚美
你和我 大家 都會有顆美麗的心 美麗的心情   美麗的笑容
 
有人會說
「人生 就是一輩子在忍耐」
但能夠忍耐的  又有幾人
因為無法忍耐 所以爭吵
因為無法忍耐 所以離開
因為無法忍耐 所以動手
因為無法忍耐 所以結束
因為無法忍耐 所以怨天
 
如果說 忍耐 是種 過程
那我會忍耐 我會等待 我會安靜
我會當作是歷練 是沉澱 是準備 是學習
 
沒什麼的 意志不能被煩躁給矇住
沒什麼的 機會在下一次準備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i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