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
但卻沒有中秋節的Feel
記得小時候中秋節
電視都會放特別節目中秋晚會之類的
又大又亮的滿月
整條街上都在烤肉 放煙火 放沖天炮
好不熱鬧的

今年因為連假4天
從上禮拜五開始就已經有人在烤肉了
昨天是家裡第一次在中秋前夕烤肉
結果卻下大雨
看不到月亮
也少了朋友相聚
只有冷清的3人

還記的小時候有次中秋節遇到颱風
即使颱風夜 也烤肉過節 濃濃的Feel

還有一次中秋節
因為哥哥在當兵
所以唯一一次沒有烤肉
我用小小的兩光牌電烤箱烤肉
結果吃到拉肚子
那也是我頭一次覺得冷清的中秋節

小時候的中秋節都會和鄰居一大群小孩玩沖天炮大戰
既刺激又瘋狂的
為什麼小時候的一切 都不見了.........

今年在家門口烤肉
還遇到一位大概2年多沒來買麵包的顧客
一直在找傳說中的麵包店
看到我們還問我們說
〝這裡以前不是有麵包店嗎〞
我和哥忍不住笑了出來
之前剛結束的第一年
還有很多顧客跑來要買吐司
第二年也還有
今年第三個中秋 想不到還有人來問
 
從有記憶以來
我家的中秋前一個月前就該使很忙很忙
算是很大的日子
印象中我都在很累還有淚水及幹焦聲中度過這一個月
直到中秋8/15那天才結束苦難
我跟一般小孩 同學不同
無法在之前就跟同學去烤肉玩樂
每天每天就是要回家工作包月餅 蛋黃酥的
當時心裡超不平衡的
 
不過那種輝煌的光景
現在也看不到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mi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